红警呀

《默读》读后感

三个夜晚加上两个白天,终于看完了这本书。我的第一感受就是,人物关系也太复杂了吧,甚至到了一百多章结尾,作者会提醒说此人会出现在前面的哪一章,但我都不想再翻上去看了,我太懒了,哈哈。我很喜欢书里很多对场景的描述,特别是夜晚和街道,那种渲染让我感觉很舒服。因为我本身很喜欢这种推理悬疑剧情类的小说,所以我会觉得特别过瘾,特殊的案件背景加变态的杀人手法还有凶手的层层逼近,不到最后永远也猜不到下一秒是什么结局,到底是谁控制着这些局面,“朗读者”到底又是谁。

我看完后初了震惊,更多的是直面利益与欲望的冷静和恐慌,我难以想象那样的手法和理由,就好像只需要一个想法,无论有罪还是无罪,我要你死,你就会去死一样让我害怕。再到费渡和骆闻舟之间的感情,虽然没有直接的车,也没有什么很直接的描写肉体的融合,但是让我还是明确的感受到了双方的爱意。

费渡一个外表冷静,做事不落下一点不妥的人,将自己的颓废,可怕的一面都完完全全的展现给了骆闻舟,但是又隐藏了很多,隐藏了很多没有人知道的一面。父亲从小的变态式教育,对他母亲的凌辱和对他的威胁和恐吓,都是对费渡本人最直接的影响和潜移默化,但他没有变成他父亲那样,他守住了他想要守住的,还有他最后对骆闻舟说的那一句“怪物都清理干净了,我是最后一个,可不可以把我关在你家”,真实的让我哭了一次,他其实在这段感情里有很多害怕和退缩,他怕他自己做不到像个正常人一样的爱他,他怕自己会伤害自己,伤害骆队。而骆闻舟,真真实实的爱着费渡,他把他当成是命一样,我难以想象如果有一天他失去了费渡,会是让人多么的心疼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